手机站   |   客户端

【落实十九大 纪检在行动】宣城:举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研讨会

时间:2017-11-28 08: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去年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于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在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用“亲”“清”二字概括了新型政商关系的内涵,引起强烈反响。今年10月,十九大报告再次强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这些论述深刻阐明了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原则和方向。

一年多来,“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构建的情况如何?为从更高角度、更全视角、更深理论全面阐明“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由中共宣城市纪委、中共宁国市委共同主办,中共宁国市纪委承办,安徽新媒体集团协办的“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专家研讨会于11月25日在宁国市举办。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专家研讨会嘉宾访谈环节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专家研讨会现场

会前,中共宣城市委书记韩军看望了与会的专家学者及各位嘉宾。

研讨会上,25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在会上畅所欲言,就如何构建既“亲”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贡献智慧。

中央纪委原副部级巡视专员、中国行为法学会顾问戴俭明发表演讲

政府既要为企业提供亲民服务,也要与企业保持纯洁的关系,但是如何平衡二者之间的关系则是一场考验。中央纪委原副部级巡视专员、中国行为法学会顾问戴俭明,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飞跃,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吕本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廉政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任建明等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认为领导干部对待民营企业家要做到“亲”上加“清”。“亲”是要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特别是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情况下更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多关注、多谈心、多引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心实意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清”就是同民营企业家的关系要清白、纯洁,不能有贪心私心,不能以权谋私,不能搞权钱交易。                  

“亲”“清”,让政商关系更清爽、更纯粹、更简单,有力提振了企业家对未来的信心,正是企业家最需要的“定心丸”,必将为民营企业的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可佳(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萍、安徽中天投资集团董事长钟左丞等企业代表认为,对民营企业家而言,所谓“亲”,就是积极主动同各级党委和政府及部门多沟通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满腔热情支持地方发展。所谓“清”,就是要洁身自好、走正道,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

会议在民营经济发展迅猛的安徽省宁国市举行。长期以来,宁国市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迅速成长,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断涌现,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城市竞争力作出重要的贡献。举办研讨会的目的,就是为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把脉问政,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指点迷津。这将进一步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彰显企业家精神,弘扬“宁国精神”,努力以新型政商关系的源头活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浇灌民营经济健康茁壮成长。

宣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为明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研讨会上,宣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为明表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既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的要求,也是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需要。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各项决策部署,学习借鉴会上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不断深化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为深化宣城市党风廉政建设、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构建,驱散了政商关系“雾霾”,对于更好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构建新型政商关系,需对政商双向发力、双轮驱动,正确处理好“亲”与“清”的关系,各守本分、各行其道,保持健健康康、清清白白、堂堂正正的政商关系。

25日上午,嘉宾受邀对宁国市部分企业和社会工程项目进行了走访考察。(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