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31个县直单位梳理出“小微权力”清单465条

时间:2017-11-17 10: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将权力集中又相对独立的科室,分散职能,弱化权力,以优化重置内设科室的方式形成权力制衡……”近期,芜湖县城市管理局热闹非常,县域内多家县直单位纷纷前来学习交流,作为县直单位“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试点单位,纪检组长谢飞总是认真地向大家介绍工作取得的经验。

今年以来,芜湖县将“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纵深发展的有效方式,努力实践,不断压实工作实效。在总结县城市管理局、县卫计委2家县直单位试点经验基础上,逐步向全县推开县直单位“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工作。“县直部门‘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的建立,主要聚集破除自由裁量权这个靶心,打通内部权力运行中梗阻,同时,建立权力运行各环节相互监督的工作机制,是实现权力运行自我监督和规范的过程。”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芜湖县县直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反映较多、廉政风险较大的执法、审批、管理等环节,按照“优化工作流程、高效便捷服务,减少自由裁量空间、形成权力运行制约”的原则,厘清权力事项、简化办事流程、公开服务清单,建立清单动态调整和长效管理机制,形成了一套县直单位“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工作模式。目前,芜湖县县直单位“小微权力”清单梳理工作已全部结束,31个县直单位共梳理出清单465条,并在芜湖县人民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

“开发区管委会给我们发放了一份《为企服务小微权力清单》,为我们企业从注册、落户到开工、生产提供一站式服务,简便而且高效。”一位外地企业负责人称赞道。将公共服务型职权集中统一,纳入窗口受理,设立首席代办一站服务,大大提高了办理时效,减少了投诉,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与此同时,县直单位“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