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拓展线索渠道 提升纪律审查实效

时间:2017-11-14 15: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郎溪县纪委以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为契机,积极运用好“四种形态”,强化问题线索排查,严格执纪问责,不断推进纪律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动出击寻线索。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按照年初全县纪律审查工作任务目标,采用信访监督、舆情监督、联合执法监督等多种监督方式,主动出击找寻线索,切实以严格的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全县党员干部知规守矩。截止当前,全县共立案查处各类违纪案件128件。

巡察利剑查线索。进一步发挥巡察反腐“利剑”作用,切实增强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今年以来,已开展1轮对18个单位的常规巡察和对15个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巡察,全县巡察发现问题70余个,整改30余个,目前相关线索正在初核和移交查办。

信访举报筛线索。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访举报体系。截至目前,全县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电话、网络举报106件,现已信访初核69件,部分线索正在转立案。

卷宗审查挖线索。充分发挥县反腐协调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通过调阅案卷、定期召开座谈等方式建立健全问题线索共享机制,深挖问题线索资源,确保案件线索查找不遗漏、全覆盖。今年以来,该县通过案件卷宗审查的方式立查案件2件。(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