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阜阳:有力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

时间:2017-11-14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1月11日下午,阜阳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陈军、阮永兴、李光、王玉峰、王朝晖、张家忠、张鑫参加会议。

在听取全国会议及省纪委会议精神汇报后,李平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根据中央部署和省纪委工作要求,在今年底明年初召开的省、市、县人民代表大会上产生三级监察委员会,完成省、市、县三级监察委员会组建工作和相关机构、职能、人员转隶。对此项工作,市委态度鲜明,坚决服从、坚决执行、坚决办好,要认真学习此项改革的重大意义、改革内容、时限要求等,着力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共识。在抓好学习传达的基础上,强化改革举措,有力有序推进,确保按时全面完成改革任务。

对于下一步工作,李平要求,要高度重视,把监察体制改革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强力实施推进。要精心操作,把握时间要求,按照中央和省明确的时限要求,选举产生市、县监察委员会,完成市、县监察委员会组建工作和相关机构、职能、人员转隶工作,打紧时间节拍,按照序时进度积极稳妥推进;要把握政策规定,根据要求及时制定我市改革试点方案和对县市区监察体制改革的指导口径,准确把握政策规定,确保按要求完成改革任务;要把握质量标准,特别是对转隶的干部要严把政治关和廉洁关,确保把优秀的干部调整充实到监察委中来。

李平强调,要按照党委主责、纪委专责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改革实效。要加强领导,市委要当好后盾,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统一领导、统筹谋划、统抓落实,解决好存在的具体问题,确保改革工作不跑偏、不走样;要加强协调,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加强对改革的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要加强配合,此次改革涉及到的单位和部门要通力协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配合、主动服务,形成合力;要加强保障,确保改革顺利实施推进。(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