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落实十九大 纪检在行动】马鞍山:按下27家机关党委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成立工作“启动键”

时间:2017-11-14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的第9天,马鞍山市国家税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包括离退休党员在内的229名共产党员,兴高采烈地投下神圣而庄严的一票,选举产生了马鞍山市首个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是在马鞍山市直纪工委直接指导下,该市成立的首家机关纪委。11月9日,马鞍山市直纪工委在前期探索尝试的基础上,全面启动了该市27家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成立工作,并明确要求年底前完成此项工作。

近年来,随着纪检体制改革、职能转变和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需要,市直单位机关党组织将更多地承担起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加强机关纪委建设,不仅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的必然要求,更是适应当前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为做好机关纪委成立工作,前期,市直纪工委专题向市纪委汇报,组织人员广泛调研,全面征求意见建议,并及时调整修改。修订下发的《实施意见》对机关纪委的设立标准、设立程序、任职条件、实施步骤、工作职责以及机关纪委与机关党委、市直纪工委、派驻纪检组的关系作了全面阐述,明确要求机关纪委书记应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担任或由相应职级的党员领导干部担任,这一做法走在了全省前列。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马鞍山市直纪工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机关纪委的领导和指导,通过强化业务培训指导、调研走访、督查督办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机关纪委工作质效,为全力推动该市“三个走在前列”和机关各项中心工作的落实,提供坚强有力地组织和纪律保证。(马鞍山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