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直纪工委:召开省直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座谈会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时间:2017-11-13 16: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直纪工委召开省直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座谈会,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机关纪委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探索机关纪委履行党内日常监督职责的方法和途径,推动省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直纪工委书记、省直机关工委委员潘友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高院等8家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会议还组织进行了分组讨论。省直各单位纪委书记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钱桂仑同志对此次会议的批示。他指出,当前,全党上下正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直机关纪委书记要先学一步,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要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探索新形势下开展机关纪检工作的规律,创新方式方法,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省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对去年以来省直机关纪委建设和履职情况进行了总结。去年3月,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加强省直单位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印发后,省直共有56家单位新成立了机关纪委,目前,设立机关纪委的省直单位已占88.1%。 各单位机关纪委均研究制定了机关纪委工作职责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制度规定,强化履职尽责,确保发挥作用;协同机关党委运用多种手段加强对党员的廉政教育,狠抓中央巡视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推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以及“酒桌办公”、“违规经商办企业”等专项整治工作;配合各派驻纪检组做好扶贫领域专项督促检查;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三十条”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单位常态。

会议部署安排了今后一段时期机关纪委重点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机关纪检干部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省纪委的部署要求,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创新学习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学以致用,联系机关党建实际,把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的动力用在干事创业上。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作为主责主业。要挺纪在前,落实抓早抓小要求,对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要狠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要严肃执纪审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强化协调力度,做好案件报批工作。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灵魂。机关纪委干部要讲政治、识大局,自觉把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着力打造纪检精兵。

会议要求,省直机关纪委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一刻不停歇地推动省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把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安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省直纪工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