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醉美黄山秋色

时间:2017-10-31 16: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秋天的黄山,好像是上帝不小心打翻了油画的颜料盘,绚烂而迷人。徐霞客曾惊叹:枫林相间,五色纷披,灿若图绣。秋天的黄山,别有种种胜景,秋高气清、白云碧汉、丹枫似火、草深果黄。

层林尽染、山石如黛,花楸红果、星星点缀,与蓝天白云,翻腾的云海,组成一幅幅美妙画卷。

黄山秋叶之美有别于其它地方,秋叶色彩十分丰富,与松树相间,交相辉映,不时云海缭绕,衬托着五彩的秋叶。

翠壑丹崖千丈画,白云红叶一溪诗。树叶感知着秋风和温度,变换着五颜六色,或大片、或点缀,绚烂多姿地染透半边天。

秋韵中的挂壁松更显多姿。刘禹锡的“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两句词,最恰切地表达了黄山深秋的景象。

多情的秋日用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神笔把黄山装扮得色彩斑斓。

秋天的黄山,漫山遍野,五颜六色,红的、绿的、黄的,五色相间。有的一树火红,有的一树金黄。山峦在秋叶的点缀下,更富诗情画意。(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牛志伟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