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

时间:2017-10-22 07: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0月20日上午,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召开支部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工作报告。驻厅纪检组组长罗建华参加学习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准确分析了我国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阐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全党全社会指明了前进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引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全体同志要采取多种形式,多投入时间和精力,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作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原原本本研读报告全文,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的同时,要注意把握三个方面:一是要着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报告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有很多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蕴含着丰富的实践基础和深刻的哲学基础,要学思践悟、弄懂参透,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着力提高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了解和熟悉程度。对国土资源部门的业务知识必须有深入的了解和把握,才能更好发挥“驻”的优势,敏锐发现权力运行的风险点,精准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报告中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等部分与国土资源管理直接相关,学习中要予以重点关注。三要着力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水平。要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决心、“永远在路上”的毅力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