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国土资源厅:召开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17 22: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国土资源厅召开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6年全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孙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汪德满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国土资源作为发展之基、民生之本,国土资源系统干部在政治问题上更不可随大流、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国土资源系统落实到位,确保党的领导在国土资源系统权威有效。面对国土资源领域廉政风险点相对较多、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现实,国土资源系统干部更要加强自我约束,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要综合运用组织协调、系统谋划、确定目标、听取汇报、监督检查等方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国土资源系统落地生根。每年要向上级党组书面报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主要负责同志每年要书面向厅党组述职述德述廉。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成为常态,坚决防止“带病提拔”。要发挥好问责利器作用,倒逼“两个责任”有效落实。要优化行政权力配置和运行,促进干部廉洁从政,有效降低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廉政风险。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整饬“四风”绝非一朝之功,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在“抓常、抓细、抓长”下功夫,特别是对各种隐形变异、潜入地下的“四风”问题要准确识别、坚决打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乱占滥用耕地、侵害不动产权益、征地拆迁补偿不到位等问题要开展专项整治,让广大群众在作风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要学习中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带动社会风气好转。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执纪审查力度。要保持高压态势,把执纪审查的重点放在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上,不断巩固国土资源系统反腐败斗争成果。要根据全省国土资源系统领导干部党的组织关系在地方、干部管理权限在主管部门的实际情况,加强和地方的沟通协调,整合资源,统筹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部门巡察的利剑作用。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配齐配强纪检部门人员,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组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深化“三转”要求,认真落实好《工作规则》,全力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省国土资源厅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会上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市、县(市、区、开发区)国土资源局(分局)局长,各市及广德、宿松县国土资源局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厅机关各处室、各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驻省国土厅纪检组)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