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坚如磐石决心 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省各地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时间:2017-10-22 07: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中,党中央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这几日,全省各地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对通过五年努力形成的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反腐败获得感”激励人心

“报告非常务实,总书记的视角既有放眼世界,大国外交,更有国计民生,人民生活的点滴细节!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在收看完十九大报告后,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涌上心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重拳反腐,惩贪去恶,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体制,推动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能够以一个纪检人的身份亲历这个时代不断迈向公平公正的脉动,扎身于这场没有终点的变革,感到无限荣光。”省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干部王琛言语中满是自豪。“这五年来,反腐败斗争取得重大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兑现了当年‘凡腐必反,除恶务尽’的承诺,用反腐打开了国家各项工作的新局面,用全面从严治党带动了整个社会风气的好转,打破了‘反腐阻碍经济发展’这一悖论,让老百姓在社会公平正义中拥有更多获得感的同时,激发出活力与创造力,推动国家各方面的进步与发展。”

淮北市相山区东山街道翰林社区76岁的费维林是位有着4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在退休后创办了“费维林家庭党校”,把党校搬到楼栋内,把党课上到党员家中,让退休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观看完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后,费维林老人激动地说:“这5年来,腐败分子们纷纷落马,国家反腐的力度和决心前所未有,老百姓人人都知道‘打虎’‘拍蝇’,反腐成效实实在在看得见!”

“成效卓著”鼓舞士气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用‘成效卓著’这四个字肯定了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就,这样的评价让每一位纪检干部都为之感到自豪。”巢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洪学前表示,“作为纪检战线上的一员,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一系列变化,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优化。十九大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持之以恒地正风反腐,争取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共同迎接海晏河清的那一天。”

“伟大思想引领伟大时代。”省委第二巡视组干部李江兴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巡视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要始终牢记新时代对青年提出的使命,鼓足干劲、不懈奋斗,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为全面从严治党奉献青春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成效显著,振奋人心,政治生态焕然一新。”合肥市肥西县纪委宣传部部长岳瑾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纪检宣传干部,不仅要带头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内涵,入脑入心,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更要通过各种载体和平台系统,全面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让全县的纪检干部和党员群众领会精神实质,鼓足干劲,奋发向上!”

“群众利益”牢记心上

“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说,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在认真收看、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后,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纪检四室主任徐巧生表示:“把纪律挺在前面,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是过去五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大成绩。”

肥西县严店乡副乡长余刚强,从大学生村官到村党总支书记再到副乡长,一路走来,他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如何“管好用好老百姓的脱贫钱和救命钱,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让群众感受到更多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余刚强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要完成精准扶贫的目标任务,就必须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从严执纪,发挥以案明纪的震慑效果,保障扶贫政策落实及资金安全,确保资金用到实处、造福于民。”

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徐娇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