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龙道金:忠诚履职尽责 依规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时间:2017-03-02 11: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观点
【字体: 】      打印

要始终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为落脚点,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具普遍性的问题作为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以高度责任感和负责精神做好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和举报工作。市、县两级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接访和信访举报处理机制和措施。

要始终以改革创新贯彻全过程,不断激发工作活力。要紧贴反腐倡廉工作实际,依据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积极在创新组织制度、实行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部门分设上进行探索。要改进执纪审查组织形式,努力将中央纪委的顶层设计转化为具体创新行动,走出一条具有宿州特色的反腐倡廉新路子。

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准确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正确处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切实转变执纪观念,以执行中央纪委关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统计指标体系为契机,探索规范“四种形态”的适用尺度。要认真贯彻容错免责机制,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最大限度保护和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要始终坚守专责机关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监督合力。各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纠正和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要以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为重点对象,努力收到抓重点带一般的效果。要坚持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以党内监督带动和促进其他监督。

要始终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着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要牢固树立“正人先正己、执纪先守纪”的观念,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从今年起,在对各级党委(党组)开展巡察的同时,对同级纪委(纪检组)开展巡察。各级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既要自身正、敢担当,又要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领好班子、带好队伍。

——摘自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龙道金在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宿州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