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儿子提醒我看十九大

时间:2017-10-19 10: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和平日里一样,忙碌的清晨,早早起床做好早餐,和儿子一起吃早饭,整理书包,换衣服…… 

儿子穿了一半的外套停下来了,突然想起来对我说,“妈妈,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

“哦,什么日子?”我随口问了句。

“今天是党的十九大开幕啊!”儿子认真地看着我说。

我在惊喜之余内心充满了感慨。眼前这个四年级的小学生,不知道什么时候个头竟然已经超过了我。是啊,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越来越重,纪检工作也是越来越忙,我和儿子的交流好象就只有早晨送他上学的这段时间了。记不清多少次回到家,只能看着他熟睡的小脸,也记不清上一次陪他去儿童乐园是什么时候,但我清楚地记得,三年级的他曾一脸正气地和我讨论“当官不发财,发财不当官”的话题,并每天检查我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妈妈你不会忘了吧!”儿子的喊声把我从思绪中拉了回来。

“怎么会忘了呢?我们单位今天还组织全体纪检干部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呢!”

儿子很是羡慕地看着我,低声说到,“不知道学校会不会组织我们小学生观看。”

“儿子,等你晚上回来,我和爸爸陪你看重播。”我拍了拍儿子的肩膀,是一种安慰,更是一种许诺。

儿子心满意足地笑了。送他上学的路上,我想起了儿子写过的一篇亲情作文,题目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文中说到,“我的妈妈是一名纪检干部,她的工作很忙,但她是我的榜样......我知道她非常爱我,我愿用我的寸草心,去保护我的妈妈。”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但是儿子长大了,知道用爱来回报亲情,这也是我能一心一意、扎扎实实干纪检工作的最大慰藉。

看着儿子走进校园的背影,想着儿子出门前跟我说的话,“今天是党的十九大开幕啊”,我的心里顿时有些激动。

一路风雨一路歌。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们党和国家在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科教文卫、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瞩目成就,百姓的获得感与日俱增,连我四年级的儿子也开始关注党的生活。如今,我在纪检路上行走了八年,这期间酸甜苦辣,很辛苦,但我的内心充满了骄傲和自豪。我想,今后在纪检的道路上,我只有干得更好才能成为儿子心中最棒的“榜样”。  (固镇县纪委  孙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