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县:1-9月反腐协调成员单位移送线索73件

时间:2017-10-17 09: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预防腐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固镇县不断强化反腐败协调工作,坚持做到各司其责,通力合作,进一步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推动反腐败工作扎实开展。

压实责任。出台《中共固镇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坚持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会议,传达贯彻上级反腐败工作精神,通报季度反腐败协调工作,研究解决协调办案中存在问题。1-9月份,对反腐败协调工作履职不力的13人进行责任追究,其中通报批评7人,党政纪处分3人,诫勉1人,约谈2人。

规范移送。制定和完善案件线索移送制度,对线索排查收集、移送时限、移送材料、移送程序进行明确,做到全程留痕,程序规范,有效杜绝发现线索不移送或“层层做减法”少移送现象。1-9月,县纪委接受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审计局移送案件线索73件;县纪委向司法部门移送案件线索23件,各成员单位反腐败协作配合意识明显加强。

严格办理。建立移送案件线索办理跟踪反馈机制,县纪委移交公安、检察机关的案件线索,侦查终结或提起公诉前,须与纪委通报案件办理情况;对公检法司和审计部门移送的线索,县纪委明确案件监督管理室统一办理,对事实清楚、结论明确的,审理部门及时审理。对查办案件协作配合中出现的争议和分歧,提请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会议集体研究解决,有效保证案件线索及时有效处置。(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