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我看全面从严治党】母亲的变化

时间:2017-10-12 15: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期间,想到了远在老家河南开封的母亲,于是带着妻儿迎着拥堵的车群,毅然回了趟老家。

母亲爱吃甜点,依稀记得在厦门求学的时候,有次中秋节母亲来看我,我为她买了盒厦门特别有名的黄则和月饼,那种酥香的味道多年来仍令她记忆犹新。于是,临行前为母亲网购了两盒黄则和月饼。

一路的归心似箭被拥堵的高速公路几近磨平,但见到母亲那一刻竟然疲惫感全无。

“怎么也不提前说一声,孩子这么小坐那么远的车怎么能行,你们讲一声我过去就好。”母亲接过熟睡的孩子,一边心疼的不行,一边责怪着我和妻子。

“不就想给你个惊喜的么,对了,妈,你猜我给你带了哪里的月饼?”

“厦门的月饼?你从哪弄的?”母亲打开礼盒,开心的问道。

“我记得你最爱吃这个牌子的月饼,你都跟我提起那么多次了,怎么样,这回儿子没让你失望吧”,我得意洋洋地说,“这不过节了么,单位给发的,我们那里的超市今年碰巧销售这种月饼。”因为担心母亲心疼钱,我刻意编织了善意的谎言。

“少来,有中央八项规定在那,你们单位怎么可能会发放福利。”母亲一语道破我的小心思。

“哟,不错么,老妈,你还知道中央八项规定呢?”

“你以为妈妈老了思想就落后了,前阵子中央1套播放的《将改革进行到底》我可是一直在看啊,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可不是开玩笑的,抓了多少胡来的干部!”母亲突然来了兴致。

“老妈,你现在的觉悟可以呀!”看到母亲的变化,我很是惊讶。

“本来我以为电视里播放的事情,离我们很远,但是这几年从身边事来看,我都能感受到变化。楼上的你吴阿姨不也是公务员么,平时我俩关系那么好,前阵子她儿子结婚都没通知我,后来我去找她算账,她告诉单位里明文规定不准超亲属范围为子女操办婚宴,就连门旁邻居也不行,所以才没有邀请我。我要把礼钱塞给她,她硬是不肯收。还有在国企上班的你李叔,你上大学那年我们办宴席他给了500元的礼钱,今年他女儿考入重点大学我们竟然都不知道,事后遇到他,我还调侃他是不是受限于中央八项规定,没想到还真被我猜中了。”

母亲一改往日的寡言少语,振振有词起来,“你别说,现在身边干部做事真的踏实多了。前些天我帮一个贫困学生家办低保,整个环节十分顺利,社区干部都客客气气的,缺哪些材料还清清楚楚编了短信发给我,态度真不错。妈妈的几个朋友也是社区的党员,最近在一起聊天她们总是谈到‘两学一做’之类的,最近还总搞一些志愿服务活动。妈妈也想入党,你没事的时候可要多给我普及一些党的知识。好了不早了,明天我俩再探讨吧,我抱孙子睡觉了,你们也收拾收拾赶快休息吧。”

“没问题,老妈,月饼是我们从网上给你买的,赶快尝尝吧。”

“嗯!还是老味道!谢谢儿子。”

……

看到母亲的变化,我的内心久久未能平复。民心向背是党执政最根本的政治基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十八大以来,党的面貌焕然一新,马上就要召开十九大了,相信人民群众生活定会越来越好。作为基层纪检干部,我们仍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五河县纪委  惠雪松)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