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蜀山:整合力量推行纪检监察协作区(组)制度

时间:2017-10-10 15: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合肥市蜀山区纪委、监察局整合该区纪检监察工作力量,找准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施行有效治控的手段,紧密结合实际,在推行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上拿出实招。

一是组织保障,统筹管理。为扎实推进此项工作,迅速形成战斗力,该区纪委、监察局出台《关于推行纪检监察协作区(组)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文件,就具体区域划分、组织架构、任务对象、运行保障及相关制度都作了具体明确,规避了以往许多单打独斗的弊端,发挥了联合会诊、交叉运行、协同作战的合力作用。

二是划定区域,整合力量。按照就近协作、统筹调度、优势互补、增强合力的原则,把辖区内十一个镇街分为两个协作区,设立两个工作室,统一标牌、统一制度、统一运行模式。明确由区纪委分管信访、案件的副书记具体联系,分管纪检监察室的常委兼任工作室主任,对应联系的纪检监察室主任任常务副主任,对应镇街纪(工)委书记任副主任。同时,对九个派驻纪检组也参照成立两个协作组,并明确具体负责人员,具体办公地点。

三是明确职责,协作联动。协作区(组)本着挺纪在前、抓早抓小,有案查案、防止查而无果,无案巡察、重在发现问题的原则开展工作,由工作室承担协作区(组)信访受理、巡察监督、纪律审查等常规性工作,并承办区纪委监察局交办、协作区域内镇(街道、园区)纪(工)委、派驻纪检组需要协办或移交的其他监督检查事项。初步形成一般案件独立办、复杂案件协作办、重大案件联合办的工作格局,用有效的手段对各类腐败问题形成长效威慑力。(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