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县:三种方式并用推进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

时间:2017-04-14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字体: 】      打印

长丰县按照就近协作、统筹调度、优势互补、增强合力的原则,组建了南部乡镇、北部乡镇、县直单位等3个纪检监察协作区,实现了协作区工作对乡镇(区)和县直单位的全覆盖。各协作区工作室充分发挥协作职能,综合运用三种方式,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仅南部协作区就初核信访件31件,立案1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2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一是上下联动抓领办。对于重大、复杂案件和重要巡察任务,明确由工作室领办,抽调有关乡镇区工作组参与,整合协作区纪检监察人力资源,提升工作层次,增强工作的威慑力和执行力,做到重拳出击,快速查处。

二是优势互补抓合办。对于协作区内乡镇不便不易办理的案件和巡察任务,工作室进行统筹协调安排,调配其他工作组办理和巡察。通过乡镇区合办,集中办案力量、提高工作效率,既解决了乡镇区纪委力量薄弱的问题,也增强了各乡镇区纪委的大局观念和配合意识。

三是换位履职抓互办。对于普通案件和日常巡察,由工作室统筹或乡镇区申请,开展各工作组互办工作。通过工作组互办,拓宽了办案、巡察的渠道和手段,优势互补、扬长避短,避免面子问题和人情现象,增强办案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一定程度上解决不想办案、不愿办案、不敢办案的问题。(合肥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