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蚌埠市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7-09-28 15: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7年9月26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蚌埠市反馈巡视情况。组长孟庆银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听取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分别向蚌埠市委书记于勇和蚌埠市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赵新参加反馈会并就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于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副组长陈卫东、罗建华等参加反馈。

孟庆银指出,巡视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内政治生态被污染,周春雨主政期间权力观严重扭曲,价值观严重偏差,政绩观严重畸形;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打折扣,推动改革缺乏啃“硬骨头”勇气;民主集中制践踏严重,多数重大项目均由议事协调机构决定,集体领导被架空;宗旨意识淡漠,乐于抓“亮点”、搞“盆景”,社会事业欠账多,民生领域短板明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面对问题不当“战士”当“绅士”。党的建设缺失,思想政治建设走过场,党内政治生活失范,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生锈”,一些基层党建工作存在弱化、边缘化现象。管党治党不严不实,党委主体责任缺位,对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日常监督不严;制度规定执行不力。纪委监督责任存在短板,派出机构“探头”作用失灵,执纪审查不严,“灯下黑”时有发生。政法、规划、住建、土地、交通、教育、卫生、粮食、征地拆迁、民生工程和开发区等领域及部门腐败问题易发多发。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度逐级衰减,部分市直机关怠政懒政。选人用人问题比较突出,干部监管不严,超职数、超编制清理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方面处理。

孟庆银要求,要按照“六个从严”要求,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形成严肃健康的政治生活;坚持“六破六立”,主动查问题、除影响,破除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培育正气充盈的政治文化;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格选人用人标准,着力修复被破坏、污染的政治生态。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层层压实责任。认真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正确政绩观。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把落实巡视整改责任作为政治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问题彻底解决;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方式进行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建立健全市县(区)巡察组织,推进巡察工作深入开展。纪检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深化“三转”,增强履职能力,发挥执纪审查的震慑作用;运用好问责这个“撒手锏”,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严查各种隐性、变异“四风”。持续推进标本兼治,健全完善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三重一大”决策等方面规定,扎紧制度“铁笼子”,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真正让制度生威、铁规发力,用更加科学、严密、有效的思路举措,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赵新要求,蚌埠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标尺,切实抓紧抓实。要明确目标任务,建立整改清单,切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抓好线索处置和整改落实,及时报告巡视整改情况,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于勇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蚌埠市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整改,强化问题导向、以积极的行动抓整改,坚持标本兼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检验整改,坚定不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