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包河:“微”治理推进基层廉政文化建设

时间:2017-09-20 15: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合肥市包河区望湖街道纪工委围绕廉政文化“微”治理,从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党员服务等方面,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提升廉政教育实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一是开展微教育“以课说廉”。通过微课堂邀请省纪委、市人民检察院的反腐先锋进社区,开展业务专家讲廉政党课活动,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戒;通过微讲座利用每周五“望湖讲堂”,组织街居人员学习党章党规、《准则》、《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文件内容,谈廉说纪;通过微距离开展现场警示教育,组织街居党员干部走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切身感受廉政建设的重要性。

二是开展微管理“以规促廉”。规范微行为,对党员干部的婚丧嫁娶、人情交往、出国出行等工作生活方面,制定完善党风廉政相关制度,设框划界,明确党员干部遵守范围,规范日常言行;严密微事务,针对街居小额采购、零星工程等工作内容,要求制定专项流程制度,先报专项办公会议研究通过,经三方询价,交由审核人员把关后,方可实施。

三是开展微服务“以行倡廉”。开展微监督,聘请老党员、报到党员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宣传、不良行为纠偏、作风效能暗访等活动;营造微空间,指导社区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打造廉政文化长廊,通过推选最美小区、最美楼栋、最美家庭、举荐善行好事、身边好人等,营造清风徐徐的崇德尚廉好环境。(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