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以专题片《巡视利剑》为指针 学思践悟促巡察

时间:2017-09-13 15: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专题片《巡视利剑》立足“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从巡视发现问题线索的视角,阐述了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具有极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日前,宿州市纪委多措并举,组织观看了大型专题片《巡视利剑》。

一是广泛宣传,组织收看。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多种形式下发通知,要求纪检干部把学习观看专题片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以集体观看或个人自学的形式及时“追剧”,确保学习全覆盖、无遗漏。

二是深化学习,学思践悟。充分发挥“清廉宿州”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网等媒体的宣传作用,及时刊载转发专题片《巡视利剑》相关内容,并组织巡察干部集中研讨、撰写观后感,要求党员干部以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鉴、为训,确保党员干部人人受教育、人人受触动、人人有反思,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三是强化巡察队伍能力建设。严格巡察干部标准条件,建立完善巡察组组长库、巡察干部人才库,优化巡察队伍人员结构,建立专职巡察队伍。按照专业化比例、素质互补、回避等要求,将抽调的巡视整改和巡察组人员“打散”“揉碎”,严格把好人才抽调组合关,多渠道加强业务学习,逐步提升巡察人员三级联动中的工作能力。

四是推动市县巡察上下联动。坚持上下对应、统一规范、专兼结合、精湛高效的指导思想,本着机构编制与工作任务相适应的原则,切实加强对所辖县区的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的领导,积极推进市、县巡察机构组建工作,健全巡视巡察监督网络,形成巡视巡察的联动机制,促进巡视监督向纵深发展。

五是着力深化政治巡察。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结合级次特点,着力发现损害群众切身利益、脱离群众以及雁过拔毛、小官巨贪、乡绅村霸等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宿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