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严查扶贫领域信访举报46件

时间:2017-09-06 10: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巢湖市纪委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主动作为,挺纪在前,通过严查细究,快查快结,共受理涉及扶贫领域信访举报46件,处分28人,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建立严查快办机制。省市纪委交办的43件重点督办件中,对涉及扶贫领域的19件信访举报和其他重要举报件,由市纪委本级自办或牵头查办;对一般信访件,在转交基层纪委查办的同时,信访室全程督办;同时注重发挥协作区熟悉基层情况的优势,主动出击、快速查办,形成工作合力。目前19件上级交办件已办结18件,给予11人纪律处分,作出诫勉谈话、批评教育、整改处理8件。

强化督导检查机制。采取适时跟踪、到场督办、电话督办等方式,对调查方案、调查进度、现场调查中发现的5大类18项问题进行不定期督办,召开协调联席会议6次解决查办中出现的问题,保障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查办工作顺利推进。

深化三级审核机制。对扶贫领域信访件,坚持调查程序、处理结果、反馈情况、卷宗资料“四必审”,坚持程序不到位、事实没查清、结果没反馈、处理不到位、群众有异议的“五不结”。乡镇纪委在报结时,首先在本级落实承办人、分管负责人、主要负责人三层会审,再由纪委或党委主要负责人签字背书,然后报市本级再审。目前,市纪委通过信访审核,对因事实调查不清、处理不妥当的2件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发回重办,下发《责成立案通知书》2份,转立案3件,形成了有力震慑。(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