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做好处分决定执行工作

时间:2017-08-29 06: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宿州市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高度重视处分决定执行工作,适时开展了专项检查工作,确保党政纪处分决定落实到位。

思想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由案件审理室牵头,案件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室等相关科室配合,各县区(园区)纪委(纪工委)、市直纪工委、市直纪检组全面参与,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处分执行工作落实到位。

提高工作水平,健全长效机制。加强与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各县区党委、纪委及被处分人所在单位的沟通和协调,普遍使用处分决定送达证与处分决定执行告知书,做好处分决定送达工作和执行工作。强化执纪审理及处分决定执行基础性工作,采用台账管理,加强大数据分析应用。认真开展纪律处分后教育回访工作,既督促有关党组织落实对受处分人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职责,又了解违纪人员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强化督促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宿州市纪委把党政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内容,定期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指出、立行立改,坚决纠正到位。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系统严格按照省纪委文件要求,每半年报送一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工作报告,对于敷衍塞责的、瞒报漏报的、推诿责任的,严肃批评直至问责。(宿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