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县:坚持“五环紧扣”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到位

时间:2017-03-21 14: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字体: 】      打印

涡阳县纪委把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作为检验纪律审查工作成效的重中之重,着力从影响处分决定的关键环节,层层落实,环环相扣,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到位。

一是严格送达环节。主要采取与当事人面对面的方式,在规定时限内将处分决定直接送达受处分者本人,并严格履行《送达回执》签字手续。二是把握宣布环节。凡是给予党纪处分的,由县乡纪委或委托受处分人所在党组织在党总支、支部或其工作单位适当范围内进行宣布。三是做实执行环节。制定处分“一书五表”,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调整或停发被处分人的职务、职级、工资、福利待遇等,严格按规定落实年度考核和处分决定入档工作。四是注重回访环节。以分级负责、分类处理的方式开展对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宣传党的政策,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同时,认真做好处分申诉和解除工作。五是抓好监督环节。定期不定期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检查。

去年县纪委抽查了2014年1月至2016年8月24个县直单位和乡镇受到降低岗位等级(降级)、撤职(撤销党内职务)处分109人的工资、职级待遇调整情况,发现7个单位对9人的处分决定落实不到位,并严肃进行了问责。(亳州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