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乡镇纪委作用凸显 1-7月共立案94件

时间:2017-08-25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6年乡镇基层换届以来,砀山县纪委针对基层新任纪检干部业务不熟、经验不够、底气不足等“短板”,采取以考促学、以老带新、以案代训等多项措施,提升乡镇纪委执纪监督工作水平。

以考促学练“内功”。为了让新任纪检干部尽快熟悉本职业务,砀山县纪委把准则与条例作为重要内容,通过集中测试、分段考评、定期抽查等方式开展考学活动,强化乡镇纪检干部学习党规党纪等相关业务知识的自觉性。在此基础上,砀山县纪委还整理了部分常见违纪案例,为新任纪检干部“量身定做”了《把纪律挺在前面》等学习资料,并定期组织学习研讨,引导纪检干部举一反三,提高乡镇纪委发现线索和执纪能力。

以案代训强“底气”。为了提高新任纪检干部的“实战”能力,增强他们执纪监督的“底气”,砀山县纪委采用异地交叉执纪的模式,从案发乡镇外抽调新任纪检干部异地开展执纪审查工作,办案“阵地”的交叉,打破了区域界限,客观上减少和避免了办案阻力和干扰因素。县交叉办案工作领导小组全程指导、把关,督促纪检干部“办中学”、“学中办”,推动新任纪检干部监督意识和执纪水平“双提升”。

以老带新长“见识”。该县纪委从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室遴选了一批政治坚定、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干部,组建监督执纪专业人才队伍,采用“以老带新”的模式,由“老纪检”与新任干部搭班结对;针对不同性质案件,县纪委适时甄选财经、法律、农业等专业人才充实进队伍。在“老纪检”带领下,年轻干部们增长了见识,业务水平快速提升。1-7月份,全县13个镇3个园区纪(工)委共办理案件94件,镇均6件,同比上升8.72%,乡镇纪委的“前哨”作用日益凸显。(宿州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