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5起 处分87人

时间:2017-08-03 17: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宿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制发通知、发送廉政短信、微信平台推送等多种方式,对各地各单位提出纪律要求,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市县两级纪委紧盯重点领域,瞄准“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围绕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消费、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问题,创新监督方式,采取有力措施,在重要节点和重大事项中统一组织、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续释放严究深治的强烈信号,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回头看”督查全覆盖。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从市纪委、市委办督查室、市政府办督查室、市行管局等单位抽调人员,组成5个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调阅账目集中会审、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全市90家市直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二是对餐饮场所开展经常性检查。抽调市国税局、市食药监局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不定期对城区21家较大酒店进行明查暗访,通过调阅酒店税务系统信息,查找行政单位开具发票情况并逐条登记,共发现疑似违规线索10余条,目前正按照单位管理权限进行快查快核,严肃查处违规问题。

三是对公车使用开展多轮次检查。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双休日、节假日全市主要道路路口交通监控进行梳理排查,根据主要道路公车上路行驶信息,着力核查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公车问题。

四是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新情况新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2017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5起,处理90人,给予党政纪处分87人。  (宿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