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五个注重”监督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到位

时间:2017-08-03 15: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合肥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打开合肥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曝光台”栏目醒目地映入眼帘,点击栏目内容,一起起被点名道姓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不断释放出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抓节点、抓重点,持之以恒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的监督检查,不断巩固和扩大作风建设成果。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127起155人,通报典型问题13起21人。

注重工作创新,构建常态监管。推出“教育预防在先、明查暗访跟进、严肃查纠有力、通报警示于后”的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管机制。组织印发《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通知》,警示党员干部严格纪律要求、加强作风养成;对纪检监察机关进行年度千分制考核,传导工作压力,实施常态监管。

注重标本兼治,坚持源头防治。研究下发《关于对党员干部进行“红脸出汗”谈话的通知》和《关于实施“红脸出汗”谈话工作操作规程(试行)》,从“谈话”内容和操作程序上对“红脸出汗”谈话进行了规制,从制度层面对干部作风建设加强规范约束,从源头上注重防范治理。

注重精准施策,实施“靶向式”督查。定期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调度推进会,及时通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腐败问题。每月梳理排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腐败问题线索,对连续发生“零报告”、“零查处”、“零发现”或总体排名靠后的单位进行内部点名通报,有的放矢地实施“靶向式”督查。

注重执纪审查,深挖作风问题。在执纪审查中注重发现作风问题蛛丝马迹,对严重违纪案件深追细查作风问题,教育引导被审查对象主动坦白,交待发生严重违纪前是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腐败问题。

注重协作联动,形成执纪合力。注重加强与审计、公安等部门横向沟通,建立健全协作联动工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另外,在基层乡镇(街道)建立办案协作区,采取交叉巡察、集中排查、难题会诊等方式,有效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