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县:强执纪严问责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

时间:2017-03-20 21: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对吕寨镇、黄岭镇等13个乡镇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同时责令以上各乡镇相关责任人写出深刻检查。”日前,临泉县纪委监察局下发的作风建设督查通报中写道。临泉县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一项重要任务,在“严”字上继续努力、持续发力、不断给力,打出了一套刹风肃纪的重拳,全县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为之一变。

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

全面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县上下采取“签字背书”、提交述廉报告、开展述责述廉等具体措施,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322名被约谈的党员干部在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上就被约谈的问题作出说明,对反映不实的予以澄清;对如实说明且属一般性问题的批评教育,予以了结;对不如实说明、欺骗组织的严肃处理。2016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反映问题线索1270件,开展谈话函询377人次,增长892.1%,占线索处置总数的29.7%;纪律轻处分646人,占处分总人数的82.1%,使红脸出汗逐渐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大多数。

狠抓节点 解决突出问题

2017年,仅在元旦春节期间,县纪委就派出35个明察暗访组105人次对全县作风情况进行督查,重点督查公车封存情况、节假日值班情况、酒桌办公情况、公款购物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给予严肃处理。一年来,临泉县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三十条、市委三十六条、县委二十二条和“四个严禁”等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精神,盯住重要节点,聚焦关键少数,积极解决隐形变异的不正之风问题。早提醒,每逢节假日,通过下发通知、廉政手机报等形式,提醒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强督查,重点督查县委“四个严禁”落实情况,每季度末向县委常委会进行汇报,全年共开展明查暗访28次。

注重治理 形成有效震慑

针对作风建设的突出问题,县纪委陆续开展了各项专项整治活动,在“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工作中,查处“酒桌办公”问题2个,党政纪处分6人,组织处理3人;查处违规兼职取酬问题4个,党政纪处分5人;开展“升学宴”“谢师宴”专项整治,明确整治范围、对象,严禁借机敛财行为。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四个严禁”问题52起,党政纪处分57人,组织处理46人。对38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如通报了老集镇老集村原党支部书记王杰违纪违法案件等,充分发挥了纪律处分的震慑作用。

规范制度 健全长效机制

2017年,县纪委将继续构建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制定出台国家公务人员工作期间禁止吸烟规定、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嫁娶等事宜管理办法。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加大问责力度,激发担当精神,把“四风”问题纪律审查、作风暗访与市委巡查、民主生活会、党建评议、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工作有机结合,防止组织监督流于形式。(阜阳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