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开展“敢担当、勇作为、抓落实”专项整治

时间:2017-07-29 08: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7月7日开始,旌德县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讲重作”专题教育中集中开展“敢担当、勇作为、抓落实”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取得明显成效。

明确任务,稳步推进。7月份为自查自纠阶段,县级层面明确了六项重点任务和牵头单位。一是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明查暗访,重点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作风建设有关规定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突出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中央环保督查问责工作。二是认真梳理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公车使用、办公用房、公务接待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开展专项检查。三是对省、市、县委领导批示交办件办理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四是开展信访件办理情况专项检查。五是对省、市、县三级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特别是对2016年“八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六是对行政审批“三个一律”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围绕政治纪律等八个方面整治重点,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要求见人见事见细节。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加强检查,严肃问责。活动开展以来,已对全县10个乡镇的干部防汛值班情况开展检查;对县水务局等12个县直单位2017年来财务情况进行检查;对县政务服务中心及县档案局进行效能暗访,及时予以通报。对行政审批“三个一律”落实情况、全县公车运行情况、2014年以来人民网留言办理情况以及省、市、县委巡察反馈问题交办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各类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线索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完善机制,形成合力。一是建立信息通报机制。截至目前,县专项整治办公室下发工作简报5期,公开通报曝光26人次。二是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两学一做”协调小组办公室积极向上级报送信息,向主流媒体网站投稿,在报刊开辟专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是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县纪委与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办室、县扶贫办、县信访局、县环保局、县政务服务中心、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加强沟通和协作,保持信息畅通,实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县专项整治办公室进一步加大对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指导和督促,形成全县“一盘棋”。(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