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忏悔录】思想蜕变让我自毁人生

时间:2017-07-26 16: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忏悔录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铜陵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原局长赵平忏悔材料

简历:赵平,男,汉族,1962年7月出生,安徽铜陵人,研究生学历,1981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3月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2017年5月被免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职务。

处理结果:2017年7月,赵平因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我1962年7月出生在铜陵市义安区,1981年7月学校毕业分配到铜陵机车工厂工作。走上工作岗位后,我积极要求进步,1983年4月5日入党。1989年调入市委组织部,2001年初走上副县级领导岗位,在县级领导岗位工作达17年之久。

我到狮子山区委组织部任部长时,母亲对我说,“我在会计岗位工作三十多年,没有贪污一分钱。退休时,省财政厅还给我发了荣誉证书。你要像我一样!”我当时便暗下决心,牢记母亲的话,努力做一名好干部。

然而后来,由于市场经济负面影响和其它原因,我的思想开始在不知不觉中变化滑坡。当时发生了一件让我触动很深的事情:区委准备推荐我为区常务副区长人选,但在研究时,有人说我没干过经济工作,对经济工作不懂。当我听到后,心里不服这口气,决心要主动参与经济活动。不久,区里派我到浙江招商,我在浙江招商考察时发现,那里许多县区干部家里都有自己的公司。我对他们的做法赞叹不已,很想有机会尝试一下。很快,当我得知亲戚们准备成立汽车运输服务公司时,我就极力动员他们把公司放在狮子山区,积极为他们创办公司跑前跑后,并成为公司创始人之一。我为想法变成现实而高兴。

2006年前后,我开始向多名私营企业主“借款”购房,从2006年到2009年4年间,我先后在铜陵、黄山投资购房5套。

2009年底,我调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走上正县级领导岗位,成为单位“一把手”。正是在这期间,我对一些企业家出则豪车,入则豪宅,生活丰富多彩感到十分羡慕向往,欣赏他们生活内容和生活方式。借工作之机,我结交了一些企业家朋友,与他们常在一起吃饭、喝茶、娱乐、健身等。时间一长,我与他们称兄道弟,融为一体。逢年过节,他们给我送红包、购物卡、烟酒茶等。刚开始,我对红包比较顾忌,总感到不踏实,在忐忑不安、担惊受怕中收下。久而久之,也就收得心安理得了。

2010年前后,在推进全市“放心早餐”工程中,结识了H,后来逐步演变发展为情人关系。这种异变完全违背了自己的良心和初衷。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忘记了自己有家有室,忘记了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忘记了党的纪律,忘记了法律法规,做出这种伤天害理的事,后悔不已,深以为耻,无地自容。当我与H异化为情人关系后,就为情所累。我不断地利用公职影响和手中权力,为她申请政府政策性资金补助、融资贷款、企业间相互借款、开展业务、推销产品等提供帮助。我虽感到这样下去无异于自取灭亡,曾经想改变这种局面,但终因已迈错那一步,只能受制于人,听其摆布,不能自拔。

党的十八大之后,组织上实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以来,我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时没有将以父母名义和与亲戚共同购买的多套房产向组织上如实报告,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这是对党不忠诚的表现,对此,我深表忏悔。为什么没有如实报告全部真实情况,主要是担心报告后,组织上会发现我“借钱”炒房谋利的事实,怕最终会受到组织上严厉处理。

我在审查室内,对自己所犯错误进行了认真地反思,深切感到最对不起的是党组织这么多年来对我的信任、教育和培养。我能拥有现在的一切都是党组织给予的,党对我关怀备至,我却对党不忠不诚;愧对关心帮助过我的各级领导和同事;愧对生我养我的父母;愧对妻子、儿子。

痛定思痛,为什么我会从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蜕变成为犯下这么多严重错误的腐败分子呢?究其原因主要有:

一、没有把好权力关、金钱关、女人关,“三关”尽失是我走上错误道路的关键

首先是没有把好权力关。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亲戚朋友经商办企业提供服务和帮助,反过来,向他们“借钱”购房投资。我先后向亲戚朋友借款达几十万元之多,用于购房、炒房。有的“借款”已经十几年没有归还。他们借钱给我,主要是看中我的公职身份和手中权力,还想利用我的公职身份和影响,为他们今后做事提供方便,我就是利用这个心理,长期占用所“借”之款,恶意拖欠借款不还,这实际上是我错误权力观在经济上贪得无厌的具体表现。

其次是没有把好金钱关。在金钱考验面前,我毫无自制力、抵抗力,想方设法以权换钱,以权生钱,多次利用手中权力收受他人红包和购物卡,最终踏上了犯罪之路。

再次是没有把好女人关。在为企业服务过程中,我忘记了自己的职责使命,没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经不起女色的引诱和考验,没有守住底线,与H发展为情人关系,自毁人生前程,给我的家庭造成毁灭性打击,给我的家人造成致命性摧残。

作为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领导干部,我为什么会在“三关”考验面前关关失守,归根结底,是自己没有始终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理想信念严重滑坡,纪律意识严重丧失的必然结果;是自己在政治上贪心、经济上贪婪、生活上贪图享受的必然结果;是自己忘记初衷,丢掉本色,蜕化变质的必然结果。

二、没有始终做到慎初慎微慎独,行为渐失是我走上错误道路的主要原因

我刚走上领导岗位时,还能保持低调做人,谨慎做事,洁身自好。后来,经受不住市场经济的考验,思想观念开始蜕化,对自己要求放松,在廉洁问题上逐渐失守。

首先是没有慎初。慎初必须始终,而我虽然前期做的比较好,但没有做到慎初始终。当我第一次将W送的2000元现金没有及时退还时,当时心里十分紧张害怕,还是没有慎初。有了第一次,接着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后来,贪欲的缺口被一步步打开。

其次是没有慎微。我在领导岗位多年,逢年过节,有的人带点土特产、烟酒茶、购物卡、红包等来拜访,我没有引起警觉,可日积月累,问题就严重了,性质就变化了。

再次是没有慎独。给我送钱、送购物卡的人,都是在你知我知,天知地知,没有第三者知道的情况下进行的,看起来很安全,实际上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在独处时要管好自己的行为,才能不犯错误。

三、没有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不以身作则是我走上错误道路的催化剂

我曾经有过许多人羡慕的家庭,但我没有重视家庭建设,没有以身作则,使家庭关系逐步走上不和谐,夫妻之间长时间缺乏沟通,相互不信任、不理解、不支持,最终发展为隔阂很深,搞起冷对抗。在孩子教育培养引导上,我与妻子没有达成一致,我常常以工作忙为借口,不重视与孩子交朋友、沟通感情。孩子在高中关键阶段,由于我的心思没有放在家庭上,无心顾及他学习情况和青春期心理变化,导致孩子在最佳学习阶段,没有实现他自己的人生理想。现在回想自己在家中没有以身作则,对待家庭家教家风的态度真是大错特错,眼水往肚里流,只有空悲切!

四、没有管控好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交友不慎是我走上错误道路的润滑剂

在市工商联工作期间,我结交了一批民营企业家朋友,从他们那里学到很多企业经营知识和理念。我为他们在事业上的成功感到自豪。他们因各种目的给我送钱、送卡、送物,都讲是纯朋友私人交往,我就没有严肃认真对待,在不知不觉、得意忘形中走上了受贿的道路。

在与H交往中,我完全放弃警惕和防范意识,自己没有把住底线,导致我走上了腐败堕落的道路,毁了我的一生名节,使我家庭破裂、妻离子散。

我是2017年5月11日来市纪委接受审查的,当我听到对我实行组织审查时,我大吃一惊,感到整个人生像彻底崩盘一样。接受审查时,我还有抵触情绪,在市纪委调查组人员积极耐心启发下,我对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危害性有了清醒的认识。

现在,当我隔着审查室铁栏窗户,听到外面小鸟在愉快地唱歌、鸣叫,而窗内的我却只能在一间斗室里坦白交待错误,与外界失去了一切联系,失去了自由。离开了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离开了朝夕相处的同事朋友、离开了父母亲人。在审查室里,我只能天天面对墙壁回忆往事、思过悔过。因为自己所犯错误,让党的形象蒙受了耻辱、让我曾经工作过的单位和同事朋友蒙受了耻辱、让我的父母亲人蒙受了耻辱,这辈子我恐怕都无法弥补了。我将面临党纪和国法的严惩,我知道今后生存道路有多么的艰难、坎坷,但我要认罪伏法、悔过、改过,重新做人。

回顾自己从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蜕变成为一名腐败分子,我感到十分痛心,我的教训和启示主要有:

一、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不断地树牢正念,净化心灵,防止心存邪念、妄想

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人民的公仆和勤务员。敢于同一切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作斗争,要不断地净化自己的心灵,防止心生邪念妄想,保持思想永远纯粹,心灵永远干净。始终对党对事业对同志无限忠诚。要保持平衡心态,不盲目攀比,守住底线,甘于清贫,无私奉献。

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珍惜手中权力,懂得感恩、报恩

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正确权力观,始终牢记一切权力都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自己手中权力只能用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任何私心杂念和邪念妄念都会导致身败名裂、家破人散的悲剧发生。任何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心怀感恩之心,感恩党;心怀报恩之情,报恩人民。为党和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切不可恩将仇报,以权谋私。

三、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家庭是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启航站和加油站,重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是当好一名合格党员领导干部的必然要求,没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生活作支撑,党员领导干部很难干事创业。因此,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将家庭家风建设作为自己的必修课,下真功夫建设好,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把家庭经营好,把家教家风建设好。

四、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管控净化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党员领导干部在社会上处于各方面关注的重点,其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对党员领导干部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是不容忽视的,同时,对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形象产生重要的影响作用。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管控好自己的生活圈,对朋友圈一定要认真筛选,细致考察,择其善者而交,对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成长和干事创业都会有促进作用。交友不慎,也可能导致党员领导干部被腐蚀、拉拢,走上不归之路。很多党员领导干部出现问题都与没有管控好生活圈、与朋友圈及社交圈不纯洁有关。沉痛教训值得每一位现职党员领导干部记取。

结合自己所犯错误的沉痛教训,我对组织上有以下几点建议:

一、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和检查。组织上可以实行手机电话抽查与个人主动报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不脱离组织的视野,始终处于组织的监督之下。

二、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家庭生活的掌握和监督。党员领导干部的家庭生活在干部全部生活中占有独特重要地位。家庭生活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生活和工作影响很大。组织上要像建立领导班子定期分析制度那样,对党员领导干部家庭生活进行定期掌握情况,分析状况,及时对党员领导干部提醒其在家庭生活中的问题与不足。要把党员领导干部考核考察扩展到家庭建设中来,拓展党员领导干部社会和家庭生活表现内容。这样就能全面准确地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真实情况和全貌。

三、要把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管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核心。加强与班子“一把手”谈心谈话工作力度。“一把手”在单位监督别人,本单位干部职工要想监督“一把手”比较难,条件有限。因此,加强对单位“一把手”谈心谈话,经常指出他们在工作中不足,听取单位职工对其反映很有必要,可以让“一把手”时刻警醒自己,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