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上半年查处扶贫领域案件18件 处理28人

时间:2017-07-24 10: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金寨县纪检监察机关把保障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中心工作,严格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切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认真落实《金寨县扶贫资金监管办法(试行)》等相关监管文件,建立扶贫资金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督促主管主责部门切实肩负起监管责任,建立健全监管机制,确保扶贫资金管得住、用得好、有效益。

开展脱贫攻坚领域的专项巡察,将脱贫攻坚领域的资金、项目、补贴作为巡察重点。巡察组深入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建设项目一线,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精准发现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线索。

定期排查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加强线索分析研判,对扶贫领域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就打。既查处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等腐败问题,又查处监管不力等失职渎职问题,对责任落实不力导致扶贫领域腐败问题频发的,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追究分管领导责任,保证每一分扶贫资金都用在扶贫攻坚的刀刃上。上半年,金寨县共查处扶贫领域案件18件28人,给予23人党政纪处分,5人诫勉谈话。(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