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机关算尽 自毁前途

时间:2017-07-10 10: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知道自己错了,由于自己平时不学习,法律意识淡薄,导致我今天犯下的错。所犯错误被发现后没能正确面对,而是对抗组织审查。我很悲伤,很懊恼,很后悔……如果我坐牢了,谁来照顾我家里未成年的孩子、年迈的父母……”这是泗县大杨乡卫生院原院长助理杨永的悔过书,字里行间充满对自己所犯错误的懊恼和后悔。

2016年9月,泗县纪委监察局在核查县委巡察县卫计委有关问题线索中发现,泗县大杨乡卫生院原院长助理杨永截留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的问题线索。经过深入调查,最终查实杨永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占有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62750元的违纪事实。

面对违纪事实,是承担?还是对抗?

“领导,前期我手里剩余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62750元不是我自己非法占有的,那里有上任院长承诺发给我的燃油补助15600元;有替单位支付招待费16500元;替单位支付做公示栏费用6500元;发给吴集卫生室补助19000元。我手里有四张证明能证明这些开支。”2016年9月30日,杨永在审查组对其审查基本结束之际,因为畏错,向审查组提交了一份关于62750元的资金去向的情况说明和四张找相关人员出具的虚假证明,企图为自己开脱。“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杨永在县纪委监察局对其违纪问题初核、立案审查期间与相关人员串供、订立攻守同盟、向组织提供虚假材料等,这些行为没能逃过纪检监察干部的“火眼金睛”。

“我错了,我现在向组织坦白,我回去找人串供了。面对自己错误,我没有勇敢承担,而是选择了对抗组织审查。”在审查组的如山铁证面前,在审查组对其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之后,杨永终于低下了头,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杨永不再是信誓旦旦,诸多遮掩,而是向组织详细交代了自己对抗审查全部经过。杨永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因一时贪欲,非法占有国家惠民资金,铸成大错。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大好前途。

“他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只不过没有用在正途上,可怜又可恨。”参与调查该案的同志说。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是国家惠民资金,作为国家工作人员,本应该维护群众的利益,但杨永没能抵挡住内心欲望的诱惑,将手伸向了不该伸的地方;在东窗事发后,更是态度不端正,藐视组织审查,伪造证据对抗调查。“聪明反被聪明误”,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2016年11月3日,杨永因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且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手、不收敛,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受到开除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执纪者说杨永案是对抗组织审查的典型案例。因缺乏对组织审查的敬畏感,一味地耍小聪明,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贪腐违纪就像踏入一片沼泽地,越陷越深,如果用蛮力挣脱,只会加快陷落。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严守纪律规矩,明底线、知敬畏,做到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泗县纪委纪检监察三室 孙芹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