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1-6月受理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信访举报17件

时间:2017-06-30 10: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裕安区纪委监察局将反映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加强对涉及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受理和转办督办工作力度,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强化学习,拓宽知识领域。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的学习运用,在理清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的同时,加强对扶贫政策、方针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强化与相关单位的业务联动协作,在接访过程中做好政策解释,有效化解矛盾。今年来,区纪委信访室共接待群众关于扶贫问题上访26次,答复人数35人次。

梳理排查,明确交办重点。认真梳理排查、分析研判,对扶贫领域的信访举报进行重点交办、重点督办。重点交办反映贪污、挪用、截留救济物资及专项扶贫款,反映骗取、冒领国家扶贫资金,反映利用职权违规收费、索要回扣、收受好处费,反映在落实扶贫过程中优亲厚友、显失公平,反映失职渎职,对扶贫安置后续措施落实不到位,对扶贫领域发生的违规问题应发现而未发现、或者发现后不处理不纠正等问题。上级交办督办件和本级梳理排查的重要信访举报件,及时报领导批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交办督办,限期上报办理结果。

 健全台账,规范线索管理。把各渠道收集到的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线索统一纳入信访受理台账进行登记分类管理,对线索来源、受理时间、举报人和被举报人的基本情况以及举报的主要内容、线索的移送转办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实行编号管理,有效防止问题线索遗失、泄密、重复查处、久拖不决等问题发生。

 精准回复,消除群众误解。针对扶贫领域信访反映问题主要是由于村干部在政策宣传、解读上不到位,工作方式简单,容易造成群众误解的情况,明确要求各承办部门要高度重视办结回复工作,学习了解相关的扶贫政策,在对实名举报人进行反馈时,耐心细致的做好政策解读工作,消除群众误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今年1月至6月,共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件17件,其中信访了结6件,立案审查2件,正在办理9件。(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