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强化信访交办件跟踪督办 办结率88%

时间:2017-06-09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六安市纪委高度重视信访交办件办理工作,加大信访交办件跟踪督办力度,不断推动交办件提速、提质和增效。去年以来,市纪委累计发交办件50件,已办结44件,办结率88%,其中转立案18件,立案率36%。

领导重视。市纪委领导班子碰头会每月定期听取信访交办件办理情况汇报,分析交办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阶段性要求;分管和主管领导不定期关注交办件办理的进展情况并提出具体意见。

定期通报。市纪委每月对交办件的办理情况进行汇总统计形成信访跟踪督办情况通报,并将通报寄送县区纪委及相关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截至目前已印发信访跟踪督办情况通报27期。

带件下访。市纪委将交办件的跟踪督办作为领导带件下访的重要内容,“零距离”指导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做好交办件办理工作。自今年4月份开展带件下访工作以来,已有2位委局领导赴基层开展了交办件的带件下访工作。

严格审核。市纪委在审核交办件时,注重加强与承办单位的沟通联系,严格对照标准,提出具体审核意见,并在审核过程中指导办理单位注意运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据统计,在信访了结(结案)的26件交办件中,有21件运用了第一种形态,占80.8%。(六安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