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 解决疑难案件73件

时间:2017-06-29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宿州市切实把领导干部开门接访、带案下访、包案处理重复信访举报问题落到实处,推进了重复信访积案化解,加大了从政策层面解决信访举报问题的力度,做到了从源头上加强信访举报的办理,推动了全市信访举报工作的有效开展。

在研究下发《关于开展纪检监察重复信访举报问题“百日攻坚”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宿州市纪委监察局领导2017年度定点接访日程安排》等文件的基础上,召开重复信访举报问题推进会,督促各县区结合各自实际,在基层摸排各类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矛盾纠纷及个人诉求,以此为问题导向,解决信访举报问题。各县区共摸排各类群众诉求204件,走访1200余户,并按照反映的主要问题、诉求类别、责任领导及单位等项目,在县区统一登记建档。制定了领导督办、“一岗双责”、限时解决等规定,有效杜绝了群众来信来访久拖不办的现象,及时妥善地解决群众信访难题。

在解决具体信访举报案件中,坚持做到“三上门”,一是带着感情上门,解决个别上访群众的心理问题。在处理信访问题时特别是信访老户,他们心理上有一些“疙瘩”,县区纪委分管领导亲自主动上门与信访人交心恳谈,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动之以情,打开心结,从而消除抵触情绪与逆反心理,引导信访人走上依法依规解决问题的轨道。二是送政策上门,解决“认死理”问题。利用入户、包村、调研等多种形式,主动把政策和法律送到群众家里,讲到群众心里,使解决问题水到渠成。三是教方法上门,解决源头问题。针对基层干部特别是村干部工作方法不对路,缺乏工作技巧造成矛盾而引发信访的问题,县区纪委抽调相关部门人员组织工作组下村,帮助村干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和依法行政能力与村务管理水平,从源头上杜绝和减少信访举报问题。

截止6月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接访213人次,带案下访达127人次,解决疑难案件73件,有效化解处理了一批群众重复信访举报问题,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获得了群众的好评。(宿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