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始终把信访举报工作作为“送上门” 的群众工作

时间:2017-03-27 10: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字体: 】      打印

宿州市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中深化“三转”要求,注重聚焦主责主业,解决实际问题,力求在工作全过程中体现从严治党新要求。

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树立服务大局意识,主动把信访举报工作融入到市 “十三五”规划明确的中心任务,以业务工作的有效开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坚持信访必查,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及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在市县乡各级换届等工作中,及时发现和受理与各项中心工作密切相关的信访举报问题,充分体现“树木”和“森林”的关系。去年共受理信访举报3900多件,全部依规依纪进行了办理,为社会经济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持。

强化解决具体问题意识。始终把信访举报工作作为“送上门” 的群众工作,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第一道程序,担当起发现和挖掘违纪问题线索的工作重任。在工作中按照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积极畅通渠道,认真抓好问题线索分析,抓好交办转办督办等工作;在解决问题中落实执纪监督“四种形态”,体现抓早抓小。对问题线索不够明朗,不够清晰,一些问题能够说得清楚,部分举报可以通过谈话解决的,个别轻微问题不需要立案查处的,按照“四种形态”要求一一“对号入座”解决。同时,注重发挥好信访监督的效果,对说得清楚的合理问题,给予充分澄清,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去年梳理扶贫领域涉嫌违纪线索97件,全部进行了集中交办。谈话函询71件次,诫勉谈话108人,取得了很好效果。

强化信访举报干部队伍建设。对信访举报工作人员严格要求,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问题。信访举报干部掌握着线索问题和重要信息,时刻面临着各种诱惑和考验。市纪委注重压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干部监督部门的“两个责任”,严格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督促信访举报干部坚持原则、忠于职守。去年党政纪处分纪检干部11人,以警示促进干部用更高的标准管好自己,在工作中自觉维护好纪检监察机关可亲可敬可信的良好形象。(宿州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