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市委巡察组向14个地方和部门集中反馈巡察情况

6月22日-26日,芜湖市委巡察组分别赴市农委(市农产品检测中心)、市旅游局,市文化委(市艺术剧院)、芜湖电大,市经信委、市水务局,无为县鹤毛镇、刘渡镇、高沟镇和泥汊镇,南陵县三里镇和何湾镇召开会议,集中反馈十届市委巡察情况。反馈会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及所在县委传达了市委书记潘朝晖在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十届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的14个地方和部门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集中表现在:党的领导普遍弱化,党的建设长期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享乐意识依然存在,违规公款接待和旅游,公车管理混乱;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力,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少数党员干部以权谋私,扶贫领域问题突出,侵害群众利益时有发生;密切联系群众观念不实,管理失范、存在较大风险隐患,“慵懒散怠”现象较突出,“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推进迟缓。对了解发现的问题和问题线索,被巡察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村级“小微权力”缺乏监督等16个方面的共性突出问题,以及对被巡察单位同级纪委(纪检组)巡察、党委(党组)选人用人情况检查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巡察组已按规定移交相应党委、纪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开展整改和专项治理。

巡察反馈时,市委各巡察组还就巡察整改工作向被巡察单位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表示,虚心诚恳接受市委巡察组反馈指出的问题,保持足够警醒,强化政治担当,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推动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市委巡察办)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