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深挖信访问题线索 专项行动见成效

时间:2017-06-21 15: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4月,一封反映乡镇卫生院院长用单位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的信访举报件被查实。调查处理报结后,泾县纪委信访室在开展信访分析时,敏锐地认识到这起信访问题线索的特殊性。乡镇卫生院是未实施公车改革的事业单位,全县11个乡镇卫生院在公车使用管理方面是否也存在同样问题?带着疑问,一次专项检查行动即时谋划准备。

近日,县纪委突击开展乡镇卫生院公车使用情况的专项检查行动,目标锁定各乡镇卫生院公务车辆,通过调阅加油站视频,查看公车出行记录、单位车辆用油财务支出情况,一批使用公务油卡为私车加油的问题线索浮出水面,部分卫生院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和执行制度不严的问题清晰呈现。此次专项行动共发现问题线索10余条,现已党纪处分6人(其中卫生院长3人,副院长1人,医务工作人员2人),诫勉谈话6人,提醒谈话2人。

这次因信访问题线索而开展的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信访工作要充分发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一要抽丝剥茧,深挖线索。注重从单一举报线索中捕捉连带线索、从表面线索捕捉隐形线索,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二要加强信访信息运用,突出综合分析与专项分析并用。通过分析组织力量对信访举报集中点、多发区以及关键岗位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从中捕捉案件线索。 (何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