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转手不松手 加大转送信访件督办督查力度

时间:2017-06-21 15: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淮北市纪委将对转送件的督办督查作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重点工作来抓,做到“转手不松手”,交办更督办。

规范转办件台账管理。明确接收、登记、存储、流转、办理等各环节工作流程,将属于纪检业务范围内的信件登记造册、贴码编号、一件一号,录入系统。严格审批程序,准确分流转办,确保去向明确。实行“挂销号”,落实办理责任“挂号制”,解决突出问题“销号制”,不报结不销号。

及时检查跟踪督办。落实定期反馈、随机抽查、通报情况、意见交换等工作制度。随机抽查转送信访件办理情况,并在市纪委每月委务会上通报各单位办理情况。对于办理不及时、不规范的单位由市纪委领导带队进行现场督办,保证信访转送件去向清楚、处理到位,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今年以来,电话督办160多次,现场督办5次。

提升办理时效和质量。要求各单位对转送件严格按照初步核实、谈话函询、暂存待查、予以了结等四类方式进行处置,着力提升信访转送件的办理质量。定期开展转送信访件处置情况的专项审核,把超期未结以及多次审核未过、需要重新调查或补充调查的转送件,列为年底考核扣分依据,并对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淮北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