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五年来给予党政纪处分5499人

时间:2017-06-19 16: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八大以来,亳州市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依规管党治党,深化作风建设,严厉惩治腐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该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工作原则,“老虎”“苍蝇”一起打,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项目,实行统一指挥、协同作战、精兵突破,查处了一批腐败案件。

五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2.44万件次,立案审查5886件。其中,县处级34人、乡科级49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499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56人。

市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件有涡阳县委原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松受贿案,利辛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马云受贿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调研员李健受贿案,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副调研员李绍清受贿案。此外,各县区纪委也查处了一批有影响的乡镇和县区直单位党政正职违纪案件。

今年1至5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677件(次),同比减少9.2%。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669件,结案65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52人。全市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格按照4类标准处置问题线索,共处置问题线索886件,增长28.18%。

该市注重从源头上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着力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逐步构建“不想腐”的堤坝。积极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五年来,市县两级300多个单位1.2万名干部到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接受教育。该市还利用查处的腐败案件制作专题片,实行四级联动、分级负责,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

从今年起,市纪委监察局坚持每月拍摄1部警示教育片,目前已制作6部。市纪委监察局将警示教育作为推进“不敢腐”和“不想腐”的基础性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提升效果。打造流动警示教育基地,把教育基地建设到乡村,开展巡回教育330余次,10200多名村干部到村(居)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实现党风廉政教育全覆盖,广泛播撒廉洁的种子。 (亳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