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7-05-31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突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采用感性化方式,创新载体,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是组织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检干部和党员干部赴省蜀山监狱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听取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通过鲜活的反面教材警醒党员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严守党纪党规,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才能行稳致远。随后,组织观看“安徽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

二是组织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检干部和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代价》。该片以独特的视角、典型详实的案例,揭示了3名曾经的领导干部一步步蜕变为腐败分子的历程,客观真实地反映了他们违法犯罪后发自内心的反省和痛悔,深刻警示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切莫重蹈覆辙。

三是组织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检干部和党员干部赴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警示教育。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首先参观了戒毒人员的医疗、康复、生活、饮食、劳动场所等功能区,并详细了解了戒毒人员的戒毒、生活及康复治疗情况。在该所戒毒宣教中心,大家通过观看图片、实物、多媒体互动体验、情景模拟等,了解了当前毒情形势、戒毒方向、戒毒措施、戒毒成果。警示党员干部要管好自己和身边亲属,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洁身自好,遵纪守法。

四是驻部纪检组王岚组长在省委统战部机关年轻干部座谈会上对年轻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从信念坚定,做党章党纪的执行者和捍卫者;为民服务,当好人民群众的公仆和勤务员;勤政务实,做爱岗敬业的领头雁和好干部;敢于担当,做赶考路上的先锋队和生力军;清正廉洁,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和表率等五个方面寄语部机关年轻干部,提出严格要求和殷切希望。(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