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时间:2017-06-16 16: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利辛县纪委下发通知,严禁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宴席敛财,对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酒席敛财等有关违纪问题进行重点监控和整治。

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做到“八个严禁”:即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子女“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参加亲属以外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委托或授意、暗示他人代为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向亲属以外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及管理服务对象发送请柬或口头通知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严禁以任何理由借子女升学之机,接受有利益关系的单位、个人的任何礼品、礼金及赞助等;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或让有利益关系的单位和个人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上学费用;严禁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利用职权借用下属单位、企业、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等送子女上学和外出旅游;严禁学校教职工接受学生的礼品、礼金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通知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大力弘扬厉行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带头移风易俗,坚决克服吃喝玩乐和请客送礼之风。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坚决制止各种不良风气的蔓延。同时,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家长和师生自觉抵制“升学宴”,拒绝参加“谢师宴”,大力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方式和感恩方式,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利辛县纪委将于近期开展专项督查,严肃查处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行为,同时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举报,对顶风违纪的典型问题将予以通报曝光。(亳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