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泗县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7-06-14 15: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6月13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泗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汪卫东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泗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余向东出席会议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泗县县委书记张志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3月7日至4月3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泗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汪卫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泗县县委重视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责主业意识,积极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态势良好。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不够有力,政治意识不强,班子合力发挥不足,对上一轮省委巡视整改不到位;党建认识存在偏差和不足,基层党的建设较为薄弱,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相关制度不到位,选人用人问题比较突出,民政、住建等一些重点领域和乡镇基层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缺失、违纪违规问题多发;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的不实,监督责任落实缺乏力度,权力部门吃拿卡要和不作为、慢作为等“中梗阻”现象严重,违规饮酒、大操大办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较为突出,以权谋私、侵犯群众利益问题多发;扶贫工作不够精准,资金使用、项目管理问题较多,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经按规定转交有关方面处理。

汪卫东提出了三个方面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不断改进县委工作方式,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全力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二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县委要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强化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意见要重新梳理,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严格对照落实。对败坏党和政府形象、影响基层改革发展稳定、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三是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好干部“20字”标准,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把好选人用人关,不断提升选人用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汪卫东强调,泗县县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洁风险,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要逐一落实、及时处理。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余向东代表宿州市委提出要求,他指出,泗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切实把意见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对待,强化制度建设,及时汇报整改情况,坚持不懈地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要运用巡视成果,聚焦重点工作,稳定经济增长,全面深化改革,切实改善民生,毫不动摇地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三要强化政治保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定理想信念,树牢选人用人导向,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始终不渝地做到聚精会神抓党建。

张志强表示,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所有问题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保整改认识到位。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建立整改清单,确保整改措施到位。三是强化建章立制,突出标本兼治,确保整改成效到位。四是强化组织保障,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最终以整改工作实际成效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建设五大发展美好泗县新局面。

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成员,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2013年以来退下来的副县级以上老同志代表,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