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泗县开展巡视

时间:2017-03-10 21: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泗县开展巡视。2017年3月7日上午,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汪卫东作巡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宿州市委副书记张孝成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书记张志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八巡视组成员、市巡察组组长出席动员会。泗县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正副院长、县检察院正副检察长,县纪委常委,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联络组组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乡镇党委、人大、政府、纪委主要负责人;县人大、政协专委会主要负责人;2013年以来退下来的副县级及以上老同志代表,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

汪卫东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巡视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泗县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政治巡视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贯彻于本轮巡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要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鲜明导向,发挥巡视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汪卫东指出,这次巡视按照中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省委部署要求,重点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泗县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有关情况进行了解。深入了解党委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看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深入了解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人用人情况;深入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看落实“两个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三十条”规定、廉洁从政情况。

汪卫东强调,这次对泗县进行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泗县的高度重视和关注。泗县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此次巡视的重要意义,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把握方式方法,强化工作统筹,推动巡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切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把这次巡视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刘苹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政治巡视内涵,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的领导;明确政治要求,狠抓党的建设;找准政治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泗县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巡视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进一步推进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过程,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张孝成要求,泗县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支持配合,认真整改、推动工作,真正把巡视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看齐之巡、教育之巡、立规之巡,切实把巡视工作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转化为解决问题、整章建制、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坚定地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泗县板块应有的贡献。

张志强表示,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端正态度扛责任,主动接受巡视组监督;密切配合守规矩,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珍惜机遇抓整改,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巡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五大发展理念在泗县落地生根,让省委放心,让全县人民满意。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省委第八巡视组于2017年3月7日至4月30日对泗县进行为期近2个月的巡视。巡视期间在县信访局三楼来访接待室设信访接待窗口,值班电话:0557-7091900;巡视专用手 机:18055786166;网上举报电子邮箱:anhuixunshizu081@163.com。在泗县行政中心大楼、县信访局和新虹都酒店设有举报信箱,来信可寄至泗县新虹都酒店总台(北二环与东二环交叉口)转省委第八巡视组收,邮政编码:234300。根据中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和网上举报,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正常上班时间。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