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六安金安区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7-06-12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的部署,6月9日上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向金安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忠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向金安区委反馈了巡视情况。六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汪德满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金安区委书记汪龙照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3月27日至4月27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金安区开展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党的领导,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金安区委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履行主体责任,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区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较好,几大班子关系协调,全区上下形成了“打造经济强区,建设美丽金安”的思想和行动共识。2016年,主要经济主指标增幅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形成了示范园区、金安经济开发区、南山新区三个核心增长极。广大干部群众对这一届区领导班子及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是肯定的。但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方面,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未能充分体现,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要求不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时有偏差。党的建设方面,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规范,重发展轻党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落实不够,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坚持从严治党有时刚性不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相对滞后,执纪监督有宽松软现象,执纪审查工作不够严谨;干部人事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少数干部自律不严,基层和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时有发生,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屡禁不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不够坚决。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王忠代表省委第三巡视组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金安实际着力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要增强政治意识和核心意识。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强化党建工作基础。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对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注重对“三会一课”等日常工作监督检查,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克服“好人主义”思想,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构建责任传导机制,坚持把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区领导班子成员要增强职责意识,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积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高执纪审查能力,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制度。四是严格执行组织人事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认真落实任职回避、公示举报处置等规定。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拓宽选人视野,完善干部考评和选任办法,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五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三十条要求,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保持狠刹“四风”的高压态势,在坚持中深化、深化中坚持,实现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汪德满要求,此次巡视是省委对金安区委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把脉会诊和方向指引,是对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和党性教育。金安区委要提高认识,正视存在的问题,对于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做到即知即改、立知立改、全面整改。要细化举措,抓好巡视成果的运用,建立整改清单,狠抓整改落实,及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制度约束,促进改革与发展,突出精准发力,突出督察落实,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汪龙照表示,对于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全面接受、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要求,增强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政治态度,坚决全面彻底地抓好巡视整改,推动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到位,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开创金安发展新局面。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刘胜男及有关成员,金安区四个班子全体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在职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近5年退下来的担任过县处级职务的老同志,区政府办主任,区纪委(监察局)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