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池州市贵池区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7-06-09 16: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6月7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池州市贵池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公室主任刘苹向区委书记樊泽明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王永和、副组长姚俊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王永和组长代表省委巡视组向贵池区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刘苹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金庆丰参加反馈会议。樊泽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4月1日至4月28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池州市贵池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永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贵池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区委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不深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对下级管党治党责任担当不够。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党费清缴不彻底,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带病提拔现象存在。履行“两个责任”意识不强,重业务、轻党建,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实,违反工作纪律问题较为突出,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现象屡禁不绝,公款吃喝玩乐、酒桌办公频发,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比较突出,重点领域违纪违法案件易发多发,招投标、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廉洁风险。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永和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贵池区委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坚持以下看上,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视成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三是要在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精神上狠下功夫,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要从推进全局整体工作的要求出发,充分发挥区委领导核心作用。要切实担负起对下级的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四是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进一步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按照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五是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大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力度。区纪委要积极实践“四种形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反“六项纪律”的问题。要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加大工程项目招投标、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防止腐败问题的发生。

刘苹同志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视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巡视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贵池区委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整改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区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自觉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金庆丰要求,贵池区要深化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要真抓实改,层层压实责任,精细制定方案,扎实推进整改,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责任措施。要转化运用,以落实巡视反馈意见为动力,激发干事激情,形成长效机制,全力推动发展,不断扩大巡视整改工作实际成效。

樊泽明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区委一定树牢“四个意识”,认真对待巡视反馈意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和省、市委管党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第二巡视组有关成员,贵池区委和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近两年退休的县级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察局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池州市及贵池区巡视工作联络组成员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