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筛选25件反映基层微腐败信访件重点督办

时间:2017-06-08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十八大以来,淮北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要求部署,坚持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政治任务,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基层微腐败问题。近期,再次筛选25件反映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信访件,集中向县(区)交办。

突出工作重点。围绕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惠农强农项目资金、土地征收补偿等重点、热点领域,重点关注村(社区)“两委”成员、基层站所人员十八大后顶风违纪问题,严肃查处吃拿卡要、以权谋私、失职渎职等问题,以坚决的态度、严明的纪律确保中央、省市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强化督促检查。市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向县(区)纪委主要负责人当面交办重点督办件,要求快查快结,原则上三个月内全部办结。市纪委主管常委、相关纪检监察室点对点跟进督促,定期实地督查办理情况,对个别复杂问题及时协调市直派驻纪检组联合办理,有效解决基层力量薄弱、人情干扰等。

坚持多措并举。及时分析研判信访情况,督促各地各单位通过上门督办、开展巡察、专项治理等方式,加大基层微腐败问题查处力度。在2017年首轮巡察工作中,相山区、杜集区、烈山区各选择1个问题反映集中的村(社区)进行巡察。近期,又专门安排部署,对审计发现的社会救助、保障性住房等民生工程项目资金违规违纪问题进行深入核查。(淮北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