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县:落实脱贫攻坚责任不力,55人被问责

时间:2017-06-06 13: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不担当、不作为就该被问责,脱贫攻坚涉及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容不得半点马虎也来不得一丝懈怠。”连日来,一则扶贫领域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问责通报在灵璧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

据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落地见效,县纪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局、县农委等部门,启动扶贫领域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其中,首轮督查巡查行动于5月份结束,共发现涉及7个乡镇和11个县直单位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65个。最终,55名责任人被严肃问责并予以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为了让扶贫领域追责问责有据可依,灵璧县还研究出台《脱贫攻坚问责办法(试行)》,对脱贫攻坚组织领导不力、政策措施执行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脱贫成效不精准、问题整改不及时、监督检查不到位等14种问责情形进行细化,明确限期整改、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3种适用于责任单位的问责方式和诫勉谈话、调离岗位、停职检查、引咎辞职等8种适用于个人的问责方式,并将问责处理结果纳入年度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内容。

“必须把严肃问责贯穿于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过程,以此唤醒担当意识,倒逼责任落实,推动扶贫工作更加精准务实,不断增进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马实忠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宿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