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5月”月评E题”追踪:建设良好政治生态政治文化

时间:2017-06-04 07: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4月末5月初,安徽不平静。周春雨、陈树隆、杨振超多名省级领导因违纪违法,或被立案、或被查处、或被判刑,党的形象、政府形象、安徽形象受到极大损害。痛定思痛,安徽省委要求以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案为反面教材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汲取深刻教训、铲除滋生腐败不良土壤,省委书记李锦斌强调用“六破六立” 激浊扬清,推动建设良好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安徽纪检监察网5月”月评E题”邀请网友就“建设党内政治文化 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谈谈看法。我们收到大量热情反馈,截至到6月3日,通过编辑审核发布出来的就有826篇,这其中既有饱含真情实感的所见所想,又有不乏真知灼见的体会建议。

从严治党,反腐倡廉永不谢幕,上不封顶

网友“小时代”: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这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安徽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网友“烟斗木木”:安徽多名省级领导违纪违法被查处,向广大党员、群众彰显我党惩治腐败,净化社会环境的决心,百姓们无不拍手称快。

网友“岁月更迭”:痛定思痛,知耻后勇,只是敢于面对现实,敢于改正,相信我们的党一定会立于不败之地!

网友“小蜗牛”:不破不立,以雷霆之势打击腐败,不管他权力有多大。

网友“处暑来壶酒”: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痛定思痛,知耻后勇,我给安徽点赞! 咱们有认错的勇气,更有改错的底气,加油安徽,安徽加油。

网友“离心恋”:敢于直面问题,积极了解问题,勇于解决问题,这就是大写的安徽。在反腐倡廉的道路上果敢坚定、越挫越勇、令人钦佩!

立破并举、激浊扬清,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网友“清晰雨”:有“破”力,是刮骨疗毒,要“立”规,是治本之策。做好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的“破立”文章,落脚一定是要让人民群众得到真实惠。

网友”卫生局洪德源”: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侧重于“破”,就是要彻底解决党内政治生态被污染而产生的种种突出问题。优化党内政治生态侧重于“立”,就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让党内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网友“李妍”:不破不立,革弊扬清正是对党的政治生活的一次〞刮骨疗伤〞!

网友“蜡笔 “:“激浊扬清”这句话实在太好了,党和政府利国利民的政策,难免被极少一部分人歪曲、钻空子,以公谋私,以权谋利。但幸运的是,在党和国家强有力的措施下,这些人的生存空间必然越来越小。

网友“凡尘清心”:净化政治生态、清正官场风气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政治生态的现状全面分析所作出的重大决定。李锦斌书记强调用“六破六立” 激浊扬清,推动建设良好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根本目的就是要通过党员个体素质优化,文化和制度优化,解决长期以来政治生态中形成的突出问题,如圈子文化,“官场潜规则”、极端个人主义和享乐主义,全面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和战斗力。

网友“数不清的爱情轨迹”: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打造优良的党内政治生态就必须严格党的各项组织原则,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在党的发展史、斗争史中寻找政治坚定的精神食粮。“不破不立”到破而后立,省委及时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必定在“立”的道路上劈波斩浪,最大程度上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标本兼治 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网友”伯尼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政治巡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促进管党治党标本兼治。

网友”莫怨清廉淡滋味“: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最重要的就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在党为党,就要严格按党的纪律和规矩为人从政干事,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要经得起风浪考验,确保在政治方向上不走岔、走偏。

网友”夏日飞扬“:基层党委决不能置身事外、当“甩手掌柜”,应当本着对党的事业和党的干部负责的态度,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增强责任担当,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只要有坚强的党性,能够密切联系实际,实践中就能创造出新招数。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谈出效果、红脸出汗,使党员干部不犯或者少犯错误。

网友”晴语“:要发挥纪检铁军的作用,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要发挥巡视组的探头作用,把深埋在群众中的腐败问题发现出来,严厉查处,加大惩治的力度。

网友”小思绪“: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管齐下。我认为对一把手权力的制约监督至关重要,一把手权力不受制约,贪污腐化,对党内政治生态影响极坏。

网友”冷情绪“:为安徽纪检监察点赞,新媒体平台的开通,广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必将优化安徽政治生态。

网友”weixin800456370“:作为基层工作者,我认为全面从严治党,还是要从群众最关心的,那些“小微腐败”抓起,只有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少了,群众的‘红利’才会更多,‘获得感’也才会更直接。同时将基层反腐常态化地抓下去,让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延伸到最基层,延伸到最末端,才能使基层干部成为践行'六破六立'的主力军。

革弊清风,重塑形象,培厚政治文化的“好土壤”

网友“问心无愧”: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开拓改革发展新局面。优化政治生态,重要的是要净化人际关系。从建设党内政治生活的角度,党内一律以同志相称,落实民主集中制;从提升党员领导干部修养方面,自觉抵制庸俗上下级关系;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来看,迫切需要倡导“一切从简”社会风气。

网友”不忘初心“:我们安徽是有优良的清廉文化传统的,我们在建设良好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工作中,不仅要以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更好用好用活我们优良的传统文化资源。

网友”瑶冰魄“:安徽省会在合肥,合肥廉政有包公。包公形象、包公故事,千年传唱,家喻户晓,群众知情度高、满意度高。革弊清风,重塑形象,可以大力弘扬“包公精神”,让包公的廉洁奉公、刚正不阿的形象在全省范围内大力宣扬,让当代的包公故事、包公精神不断涌现和传唱。

网友”过“: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党内政治文化,是党内政治生态的灵魂。只有荡涤各种“雾霾”,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就蔚然成风,才能形成政治生态“山清水秀”。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都应当讲政治、守规矩!

网友”刘润”: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和“家风建设”相结合,一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学习,二是深入细致查摆问题不足,三是扎实有效抓好整改落实,四是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五是结合实际创新实践载体,六是领导带头开展家风建设,创造一个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社会。

网友“烟斗木木”:一方面要开展警示教育、家风建设、廉洁文化建设来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另一方面还要坚持抓早抓小,紧盯苗头问题和关键领域,坚持纪挺法前。

(网友留言均来自安徽纪检监察网互动版块“月评E题”留言 / 张晓玉整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