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传承好家风 汇聚廉能量

时间:2017-05-26 16: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凡人存心公正,则虑事详审。先审此事于国有益否?于民有益否?即有益矣,能持久而别无流弊否?”在东至周氏家风馆周馥治家宝训前,池州市委书记王宏直言,此句不仅是家训,更可作为官训。

市委书记王宏参观东至周氏家风馆

去年底,“安徽东至周氏《六世书香、百年家风》”专题宣传片成功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一时间,东至周氏家族“崇儒尚德、培心正业、清慎开明、诚惠桑梓”的优秀家风迅速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家风馆先后接待省内外参观来访者逾万人次,研究会受邀参加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展示成果。

安徽东至周氏文化首次亮相深圳文博会

东至周氏家风家训是该市开展家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成果。近年来,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将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的要求,充分发挥家风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独特作用,该市深入开展家风建设,充分挖掘“家”文化中的“廉”基因,引导党员干部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自觉修身齐家、自觉带头树立清廉家风。

开展优秀家风家训微信投票评选活动

此外,该市因地制宜,先后组织开展“传家庭美德 树清廉家风”家风家训征集、“树立廉洁家风、建设廉洁家庭”主题教育等丰富多彩的家风家训主题活动。

 

市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参观东至周氏家风馆

市财政局组织观看家规家训专题片

根据部署,全市各地各单位纷纷通过召开座谈会、观看专题片,举办演讲比赛,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积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扩大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力,不断汇聚形成“家风正、民风淳,政风朗、社风清”的良好氛围。(池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