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扎实推进好家风好家训建设

时间:2017-04-15 1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字体: 】      打印

日前,泾县出版了《德馨泾川》一书。该书全面梳理了该县古今优秀人物崇德修身、孝爱持家、清廉为官等典型事例,是该县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的重要举措之一。

近年来,泾县高度重视好家风好家训建设,每月开展“泾川好人”评选活动,连续两届开展泾县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提名奖评选,并以文明创建为契机举办了泾县道德模范事迹巡展,开辟了“好人长廊”,将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图文并茂地展现在市民面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此同时,该县深入挖掘泾县历史上经典家训和家风故事,并结合近年来泾县出现的先进人物和事迹,从经典家风、好人风采、廉政故事、百姓心声等方面入手,编印出版了近10万字的《泾县好家训好家风故事》。

此外,该县还在桃花潭镇查济风景区建设了泾县家风馆,展出了近百件与家风有关的馆藏藏品和泾县本土作家出版的与家风家训有关的图书100余册,并展出了包世臣、“茂林三吴”等泾县历代先贤以及近年来涌现的“泾川好人”等35个好家风故事,诠释了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宣城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