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纪检干部监督执纪工作有了新帮手

时间:2017-05-17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从出台了《监督执纪工作流程及常用文书格式》,工作流程直观易懂、文书应有尽有,管用,有操作性!”

据悉,为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工作规则》)指导实践、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2017年4月,淮北市纪委监察局编印了《监督执纪工作流程及常用文书格式》(试行)(以下简称《常用文书格式》),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过程中的工作流程和相关文书的使用。

《常用文书格式》共6章52000余字,设计工作流程图6幅、规范化表格21张、文书25篇,对《工作规则》中的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案件审理五项内容中涉及的审批程序进行了细化,对工作实践中需要使用的相关文书特别是“走读式”谈话审批、涉案款物管理进行了规范,做到“手续完备、程序合规”。

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常用文书格式》近500册,市、县(区)、镇(办)三级纪检监察干部人手一册。今后在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时,统一流程、统一文书、统一标准,工作的规范性、细致性、科学性将大大提高。(淮北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